close

一直很喜歡這樣的樂風,一直很喜歡地下樂團帶給我的驚喜跟感動,今天帶來的是我一直很想介紹的 絲襪小姐

 

下雨的墾丁 (附歌詞)

 

綠油精 (附歌詞)



他們的音樂,以小龜(主唱)的生命經驗為詞曲主軸,每位團員的資歷洋洋灑灑(甜梅號.草莓救星.NYLAS.929),但在這個團裡,透過小龜的創作,卻呈現了不同以往的音樂風貌,沈靜哀傷的基調,描寫從內心向外窺見的宇宙風景。

關於[下雨的墾丁]

2004年4月,剛成立滿100天的,因為參與了一張地下樂團的合輯,於是有機會到當年墾丁的春天吶喊演出,那年的春吶,一口氣辦了十天,那一次也是對小龜有充分的影響和洗禮,住了十天的帳篷,很烏托邦式的生活方式,也讓小龜認識了很多天真浪漫的音樂人....

以下是小龜自己說的故事....

那一年的春天吶喊,我在那裡遇到阿更先生,當時我們在舞台旁邊搭帳篷還自己賣起手工的自製DEMO,只有50張,因為自己開始彈吉他的關係,看到有人在彈吉他,都會很好奇,而且那時候我剛學會刷chord,整天在那邊刷,當時阿更先生彈的吉他,對我來說像神一樣,然後我還很不要臉的彈唱我寫的歌給他聽。他說: "你那麼年輕,怎麼不寫一些快樂的歌?" 在那裡的十天,我腦子裡都是這句話...

當時帳篷都離舞台很近,起床都是被中午試音的樂團吵醒的,而且一拉開帳篷,就有雞和鴨跑來玩... 那一年的墾丁,忽然下起傾盆大雨,我們坐在雨中看表演,全身都玩的髒兮兮的。

後來回來以後,我打電話給阿更先生,他說他又跑去墾丁了,我很訝異! 他說,經歷了春天吶喊的那十天之後,他回到台北,有一天在一個公園散步,看到一個噴水池裡面有彩虹,他很好奇,越走越進去,然後站在裡面的時候,他突然間很想哭,然後回到家,把當時的工作辭掉,帶著一點點錢,一個人騎著摩托車跑去環島。我打給他的時候,他剛好已經在墾丁了,而且那邊出大太陽,於是,我就把當時春吶的時候想到的一些旋律和歌詞完成,寫好了[下雨的墾丁]。

關於[綠油精]

據說這首綠油精是主唱小龜自己的親身故事,淡淡地平平地,又帶點哀傷,是首很有感覺的歌,這種旋律很容易讓人掉進去,靜靜地聆聽著音樂廳著故事。

 

好聽吧!多多關心支持地下樂團,他們的東西真的很棒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kobe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