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SHION AND ART

從美國回台度假也過了兩個禮拜多了,逛街更是必備的行程,尤其間隔了幾年沒逛台灣的街,沒走走台灣的百貨公司,很想念呢!(沒辦法,我就是愛逛街)
這段時間這樣逛下來,簡單一些心得就寫上來,也稱不上心得拉,就是一些感覺囉!

這次讓我覺得最大的差異就是台牌的崛起,白話點講,心中os會說:靠!怎麼到處都是台牌的店(無論有看過有聽過或是不熟悉的)。
很多牌子我出國前就已經看過,也稍微逛過,不過那時候規模比較小,小很多,有時候甚至雜著別的牌子混著賣。我這次完全不會寫出任何品牌,我是綜觀來講的。
還依稀記得出國前我還在當兵的時候,在高雄晚上沒事無聊就會跑去 Sense Organ 找 Stan哥 聊天,聊聊那時候的潮流那時候的趨勢,也會聊到台灣人的穿著習慣購物習慣還有台牌的發展與未來。

我記得一個重點:『原創性』。

而這東西是最基本但也是最重要的本質跟精神,而我這次沒有要戰台牌的意思,只是我自己感覺這幾年下來,成長改變是有,可是就是覺得少了點甚麼也多了點甚麼。
多了甚麼?抄。講好聽點,潮流界所謂的向某某某致敬。致敬是種玩法可是並不是抄或是模仿,你要抄的好就是個藝術,抄得爛我只能說你跟仿冒有啥兩樣。
台牌大部分都抄日牌或是著名美系品牌,這是無法避免的事實,可是走出自己的風格才是長遠之路。
一個品牌的誕生,就是設計師或是品牌老闆覺得市面上的無法滿足他,於是便自己著手成立品牌,作出自己喜歡自己想要的款式風格。
可以融合可以碰撞可以去了解那些大牌子的精神,而不是一昧無腦的抄襲和仿製,這樣沒意義更是糟蹋了那些原創的美意。
台牌我想現在就是缺少了品牌辨識度跟獨特性,辨識度不是你有那個logo或是圖形就算是了,那撤掉那些東西人家還認得出你是啥牌嗎?
我想現在的台牌還很難,無論是剪裁用料設計,希望都有自己的一套,這才是真正自己的牌子。

我非常樂見台牌的崛起跟茁壯的!人們穿這些總比穿那些亂七八糟的冒牌貨或是路邊攤來的好。
我們台灣也該多一些自己的東西自己的品牌,讓外國來學習我們和跟我們聯名合作,這才是真的屌!

台牌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kobe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